豆腐

上一篇 下一篇

[Kingsman][HarryXEggsy]Just For You (17)

17.


“我这次的计划完美无缺。”Eggsy瞥到Harry挑了挑眉,他抽空从提拉米苏里抬起头冲他无辜得眨眼:“送Gazelle一百只斑点狗真的不是一个计划,这是一个玩笑,真的。”

“我洗耳恭听。”Harry抽出一张纸巾递过去:“另外,绅士是不会把奶油吃到额头上去的。”

他愉快得看到Eggsy的脸一下子涨得通红,小男孩迅速得用纸巾把自己收拾干净,然后恶狠狠得瞪了他一眼:“认真一点,这是一个很严肃的计划。”他灌了一口柠檬茶:“经过我严密的思考和反复论证,我们可能没有办法为她找回父母,但至少可以想办法让她站起来。”

Harry笑着点点头示意他继续。

“James说他们医院正在开发一种仿真假肢,假肢可以连接在腿部神经上,经过训练后能满足日常生活的需要。他建议我们带Gazelle去医院做一些检查确认她腿部的那个……那条神经是不是可以满足手术要求。”Eggsy无视了Harry嘴角的那抹弧度:“即使她不能使用这种假肢,至少也可以装普通的假肢。”

“这就是你完美无缺的计划?”

“耐心点,年轻人。”Eggsy顺了顺他下巴上不存在的山羊胡:“这个计划分成两个部分,第一部分包括前期调查,计划可实施性调研和后备计划方案开发,这一部分非常非常非常复杂。但万幸的是,我已经完成了大部分工作。”

他从口袋里掏出一张叠好的纸,小心得展开,然后递给Harry。纸上有详细的医院地址,责任医生的联络方式和对仿真假肢的大概介绍。Harry简直快要控制不住自己大笑的冲动,这张纸上大部分的信息显而易见都是James的字迹,还有一些是Michelle的记录,Eggsy唯一贡献的部分就是用4种颜色的蜡笔在最上方写了一个“P L A N”。

“然后就是第二部分,第二部分非常简单,只要按照这张完美的计划表实施就行了。”Eggsy得意洋洋对Harry宣布:“对了,我还给我们的这个计划起了个名字叫‘找腿计划’,Harry你觉得怎么样?”

“……我们的计划?”

“当然,别担心,比起美男计这可简单多了。”

“你怎么还在纠结这件事?”Harry啼笑皆非得问:“如果我猜得没错,第二部分的负责人就是我?”

Eggsy郑重其事得点点头。

“负责把Gazelle接出来?”

”嗯。“

“负责联络医生?”

“嗯。”

“负责检查、手术、术后恢复、理疗的都是我?”

“没错。”

“那你呢?”

“给你精神上的鼓励啊!”Eggsy又眨了眨眼,Harry觉得再问下去Eggsy的眼睛可能离抽筋不远了。

“你不评价一下这个计划吗?”Harry无语得看着那双凝望着他的闪烁着期待的眼睛,他轻咳了一声:“……很不错?”

“只是这样?”Eggsy失望得嘟囔:“难道不是棒呆了?酷毙了?赞死了?”

“……Eggsy,通常这些词我只用来夸Mr Pickle。”

Eggsy觉得这个话题没有办法再继续了。

“……预算的部分呢?”Harry开口问道。

Eggsy从另一边的口袋里掏出一个小纸袋,袋子上还用蜡笔画了一个K。Harry好笑得看着他把纸袋里的钱全部倒在桌子上,把那些大大小小的硬币推给Harry:“够了吗?”

“……”Harry沉默了一会,把钱装回纸袋里,然后在Eggsy恋恋不舍的目光里把袋子塞进自己的口袋:“差的不多,剩下的我会补。”

Eggsy在脑海里忿忿不平——作为一个住着小洋楼有一柜子藏酒每天可以喂Mr Pickle三个高档肉罐头的土豪居然连这二十六块九毛一英镑都不放过!

他冲Harry甜蜜得笑笑:“如果有多,记得找钱给我。”

Eggsy再见到Gazelle已经是两个星期以后的事情了。很明显,经过冰激凌事件,Gazelle已经不再对Eggsy和Harry表现出明显的敌意,她默许了Eggsy在她耳边喋喋不休得唠叨他的’找腿计划’,甚至在Harry把她推到诊疗室门口后低声说了一句谢谢。

“Leah Cairns。”接待他们的是一位女医生,她和Harry握了握手,然后蹲下来看着Gazelle:“你就是Gazelle?”

Gazelle还是不习惯和陌生人对话,她整个人都僵在那里。Eggsy看着她,他知道她一定在试图说话或者干些什么表示友好,但她实际表现的就像一只炸毛的猫。他在内心唾弃了一下自己泛滥的同情心,然后拍了拍Gazelle发颤的手臂替她回答了这个问题:“是的,她就是害羞的Gazelle。”

“别紧张,小姑娘。”Leah和善得笑笑:“Hart先生,James跟我说了大概情况,在开始检查前我想先和你聊一聊。”

她看了一眼紧紧拽着Harry西装下摆的Eggsy:“……我指的是单独。”

“Cairns医生,Harry拍了拍两个孩子的肩膀:“没有必要,他们比你想象的要成熟得多。”

“……好吧。”Leah请他们坐下:“也许很残忍,但我得提醒你们不要抱太大希望。仿真假肢一开始是为军方开发的,主要针对的截肢的士兵,这些患者的腿部神经都没有问题,而且他们的体能和恢复力可以让手术和术后的训练更容易一些。而着一些都是Gazelle没有的,即使真的勉强完成手术,我担心她没有办法撑过后续的治疗。”

Harry沉默得望着Eggsy,他的眉头紧紧纠结在一起。

“……我可以的。”出乎所有人的意料,开口说话的是Gazelle,她轻声但坚定得告诉Leah:“我不怕疼。”

“好吧,我会带你到诊疗室检查,按规定家属是不可以陪同的,但你的情况特殊,你需要他们中的某一个进去陪你吗?”她停顿了一会补充道:“这会很疼……非常疼。”

Gazelle沉默了一会儿:“不需要,我可以的。”

Lean摸了摸Gazelle的头,发出一声几不可闻的叹息:“祝我们好运吧,倔强的姑娘。”

Harry和Eggsy并排坐在走廊的凳子上。

“Harry,这会有多疼?”Eggsy垂头丧气得盯着自己的手指:“其实普通的假肢就很好,她可以不经历这个。”

Harry伸手搂住他:“Eggsy,每一个人都有权利选择自己活下去的方式,你没有必要自责。”

“我才没有自责。”Eggsy抱住自己的膝盖嘟囔:“我只是偷偷看了一眼价目表而已。”

“……………………”

“你们可以进来了。”Harry由衷得感激Leah解救了他的无言以对。他们回到房间里,Gazelle安静得靠在轮椅上,她脸色发白,脸上隐约有几道泪痕。

“我们的姑娘非常棒,非常勇敢。”Leah坐下来,握住Gazelle的手,Eggsy非常意外她没有排斥医生的接触:“但非常遗憾,Gazelle的腿部神经发育状况并不理想。也许假肢的技术更成熟或者等她成年之后我们可以再试试,但现在她不能接受手术。”

她看着垂头丧气的Eggsy:“虽然我没有办法为她做手术,但普通的假肢我还是能帮上忙的。”

“好吧……”Eggsy翻了翻Leah递过来的目录,指着第一页上的金属假肢:“千万不要给她装这种。”

Leah皱了皱眉:“这种是大部分医生都会推荐的款式,这种材料很轻,耐用性也很好。”

Eggsy一脸义正言辞:“她是个害羞的小姑娘,又不是刀锋战士!”

“那你觉得哪一种比较好?”

“树脂的,还有小碎花图案的这种!”

Harry扶额,他真的不知道Eggsy的审美观教育到底出了什么问题。


-TBC-


医学的部分纯粹靠脑补和胡扯,有伪科学的部分请无视……

另外,某群的花式催文真的太可怕怕怕怕怕怕怕了不更新简直没胆开群啊跪。阿无快点用点图投喂我嗷嗷嗷嗷

评论(14)
热度(104)
©豆腐 | Powered by LOFTER